条形码的黑框框

全职//双鬼/新双花/双花/双叶
漫威//盾铁/银红双子/少复TB
革命机//晴艾
舰C玩家

背负着过去前进,关于百花和新双花。

上课老师照着书念懒得听,写写小作文吧=P大概是充满了主观想法和私心的东西,大家看看就好,不用认真w
先说说百花吧,关于百花的过去关于双花我就不多说了,已经有很多人说过了,我觉得大家都说的很好也不需要我再来多废话几句,我想说的是百花战队和百花粉。

在我的记忆里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看到过骂百花战队和百花粉的言论了,百花粉姑且不论,我觉得百花这个战队还是挺不错的。无论是张佳乐的退役还是百花缭乱的转会,我觉得百花战队本身都给予了足够的自由和尊重,而在张佳乐离开之后可以放手让唐昊发挥,即使邹远初期表现不好也没有放弃邹远,我觉得百花战队本身是一个挺有人情味的团队。所以有些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觉得百花和嘉世一样,百花并没有抛弃百花缭乱,只是让他去了最适合他的人那里。

然后再说百花粉,挺多人黑他们的,说他们为什么不能理解张佳乐对冠军的追求为什么要黑张佳乐。我只想说,他们确实不能理解。因为他们是脑残粉啊,而且是没有上帝视角的脑残粉,他们之所以这么黑张佳乐,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曾经太爱他。这种有点病态的爱终归是不对的,但是就像原作里那个喜欢叶修和嘉世的小明一样,尽管不想看到叶修与嘉世相争他还是可以接受叶修离开了嘉世的事实,也可以真诚地给兴欣祝福,可是他终归还是支持嘉世的。不过我还是觉得,他们总能接受张佳乐离开的事实的,大概在张佳乐退役之后?矛盾太尖锐而纠缠,大概也只有时间可以解决这种矛盾了。

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锋到了百花。于锋是个很好强的人,有目标有野心,在蓝雨没办法实现他这种野心,所以他来到了百花。可是事实上的百花呢?就像我前面说的要一样,他们还是执念于张佳乐。与张佳乐的纠缠太深,而现在站出来的于锋和邹远就变成了那个看上去不够美的替代品,是的不够美。于锋和邹远的组合在百花的开局并不算成功,甚至可以说比较失败的,这种失败不可忽视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百花的这些粉丝。

原作中提到过,于锋在加入百花之后最初那段时间非常低落,低落的原因在于现实和他理想状况的差距实在太大,他想要到百花当核心可是百花的粉丝心心念念的还是那个已经离开的张佳乐,于锋为这个问题困扰过,不过他也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低落了一段时间之后和全队慢慢磨合,百花的成绩也越来越好。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他在网游里遇见了张佳乐,原作里再见繁花血景这两章描述引出的是双花和他们的过去,孙哲平让张佳乐斩断过去,可是换一个视角,其实双花也是百花的过去。而这边的于锋还有百花战队工作人员,他们同样需要斩断过去。他们也都并不只是繁花血景再现的布景板,无论是失去理智冲向浅花迷人的百花普通玩家粉丝还是为应不应该用这么残酷的方式告别过去而犹豫的于锋,他们都是这整个故事的一环。

而在这场战斗中于锋的形象也随着他的思考立体了起来,他有野心有追求有抱负,但是他同时也不是一个冷血的人,他会想要阻止那些愤怒进攻张佳乐的普通玩家,也会因为双花斩断过去的方式而愤怒。还是引用原文里的话吧:

此时于锋的心中,却完全没有这种念头。

他挺身而出,全是一腔热血。

他听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对话,斩断过去,就要用这样的方式吗?于锋非常不认同,他甚至觉得愤怒。因为他伸出百花,所以比旁人更了解张佳乐对这个群体意味着什么。所以当张佳乐最初向百花玩家假意拔枪相向的时候,他冲出去维护了。不只是为了张佳乐,同时也是不想百花粉丝受到这样的痛苦和伤害。

我觉得这一段已经描写的相当清楚了,所以我个人其实是非常不能接受一些同人文里描述的冷血不近人情只为当核心的于锋,他不仅不冷血,反而是个相当热血而且某种意义上很温柔的男人。他为了自己的目标离开蓝雨,并不意味着他是一个会为了自己的目标抛弃一切的人。

然后再来说邹远,邹远其实并没有很多同人里描述的那么弱。这里的弱是很多意义上的,不仅仅是指他很坚强。他迷茫过,纠结过,痛苦过,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越走越远,除了他的坚强以外他本身的实力也应该被正视。

说这个并不是为了强调邹远本身有多强,而是想说有些同人里那个软弱的离开谁谁谁就不行的邹远真的够了,他是个坚强正常完整健康的成年人,他不需要去依赖谁来获得成功或者走出困境,他有那个能力。

然后再说说新双花这个组合,记得之前不知道在哪看见过,说新老双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自由恋爱不见得能走到最后,包办婚姻也可以过得开心。这里不谈CP,只谈荣耀位面作为搭档的这两个人。

虫爹在原作里说过,繁花血景的重现也就那样了,完成度一般般,他俩还没到孙哲平张佳乐俩人那个心灵相通的默契程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搭档失败了,之前看过某同人里说,邹远拒绝和于锋合作所以他们没办法重现繁花血景,说真的我看着有点生气。繁花血景是没办法取代的,要想复制也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复制出来的东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两个人没有花心思去研究繁花血景。事实上他们也研究过,但是终归和旧双花研究出来的差了那么一些,打不出来效果,所以他们索性借鉴了一些繁花血景的灵感打出了自己的配合,这种配合不是繁花血景,但是从他们的战绩也看得出,效果挺不错。

所以真的有些难以理解,为什么要说这两个人没有配合……这样的想法总觉得有些匪夷所思。

最后还是祝福他们的未来,他们背负着过去,虽然现在暂时输了,但是未来还很长,并且充满希望。

嗯纠结了半天也就写了这么一点,有啥想说的欢迎评论~

评论(2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